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4A级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在多地推广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档案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南京市审计局举办,将南京市审计局4A级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向全市机关单位推广。江苏省内多家兄弟审计机关近期也专程上门学习,调研4A级数字档案室建设经验。去年底,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估,南京市审计局成功创建江苏省审计机关第一家4A级数字档案室,也成为南京市首家4A级数字档案室。

    近年来,南京市审计局高度重视档案信息化,积极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构建了架构合理、安全高效、技术先进、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符合规范要求的数字档案室应用系统,实现了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五同步”现代化管理要求;室藏档案1OO%进行了数字化;通过电子政务网可以实现电子档案的在线移交;建成了审计档案全文数据库、照片、音频、视频档案的多媒体数据库;在局门户网站上设立了“档案工作专栏”,建立了“网上陈列室”等多种档案资源利用和共享平台,在服务本系统、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该局4A级数字档案室的成功创建,也推动了各区审计局全面提升电子档案质量和档案信息化工作水平。该局技术人员专程到区审计局指导“一拖N”版档案管理系统的使用操作,指导文书档案目录、审计业务档案案卷目录及卷内文件目录以及光盘档案、照片档案、音像档案等目录数据的录入,纸质档案的全文数字化扫描,档案全文与目录数据的有效挂接等工作,技术人员还将自行开发的会计档案、实物档案、进馆档案等查询模块稍做修改,使区审计局在短时间内即达到了与市局相近的档案数字化管理水平。

    日前,在档案星级达标评审中,南京市溧水区审计局档案数字化工作得到了省、市档案局和省厅领导的高度赞赏。(刘凤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