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积极打造数字化网上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立足于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审计管理方式,努力打造数字化网上审理平台,促进提高审计管理的数字化水平。

    一是实现了审理工作的全程数字化。该平台以金审工程二期项目成果为依托,在审计管理系统中嵌入网上审理模块,按审计项目建立审理资料树,要求审计组自下达审计通知书之日起,将各阶段的审计资料通过数据包或扫描文件等形式上传至审理平台,由审理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审理,整个审理过程全部进行数字化运作,构建了电子数据审理与纸质资料审理相结合的审理模式,达到了全过程跟踪检查审计项目的目的。

    二是实现了对审理制度的全面落实。该平台针对审计组长负责具体业务的工作特点,认真落实审计组长和审计人员岗位责任,确定了审计组长提交材料、业务处室负责人审核材料,法制部门人员进行初审、复审及终审的二级复核、三级审理模式,将整个审计流程、质量控制、进度管理等环节融为一体,强化了审计程序、取证、定性及处理等关键环节的控制。

    三是实现了适时跟踪、实时指导的审理目标。审计组通过该平台定期上传审计资料,法制部门对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指导。同时,利用该审理平台发布审理信息,提供政策指导,及时解答发现的共性问题,方便审理人员与审计组对信息的即时交换,及时纠正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高小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