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精心组织开展“师傅带徒弟”传帮带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青年审计干部培养,提高全局整体工作水平,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着手开展“师傅带徒弟”传帮带活动。在日前召开的推进落实会议上,该局举行了师徒协议书签字仪式,“师傅带徒弟”传帮带活动正式启动。

     一、徒弟定向选师傅。为徒弟选择适宜的师傅,是徒弟成长进步的前提。根据徒弟的所学专业、职称、学历和计算机审计应用能力的实际情况,经局领导班子研究为每名徒弟选聘了具备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审计业务精通、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扎实的师傅。

     二、结合职能定项目。选择适当的审计项目,是达到师带徒活动预期效果的关键,也是师傅顺利完成传帮带任务的有力抓手。局综合计划科在年初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结合师傅所在科室职能的前提下,从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精心安排6个审计项目为师徒审计项目。

     三、目标明确带徒弟。为徒弟确定具体的培养目标,是师傅带徒弟活动的努力方向。协议书明确师傅要在审计业务工作各个阶段和每个环节开展传帮带工作,以审计业务知识和审计实践为主,同时在政治上、思想上、廉洁自律上也要严格要求、引领示范。徒弟要尊重师傅、刻苦钻研,及时总结工作的方式方法,用心捕捉审计的技术技巧,尽快掌握实践操作要领,逐步具备独立实施审计项目的能力。(李淑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