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区委书记:要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区委书记吴政隆在日前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上指出,要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吴政隆指出,近年来,区审计局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取得了较好效果。但一些问题屡审屡犯,如不注重基本建设程序和管理不规范、不严格执行公开招投标规定、合同签订不严谨不完善、超付进度款甚至多付工程款、结算价款审减比例居高不下、审计查出问题未完全整改、审计监督与建设业主履行投资控制的职责不清等,新的形势、新的要求给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吴政隆要求,要严格依法开展投资审计工作,确保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要进一步明确管理单位、建设业主、施工单位和审计监督的职责,建立完善不敢犯的惩戒机制、不能犯的防范机制、不易犯的保障机制,实现对政府投资项目屡审屡犯问题的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完善审计与纪检监察部门案件线索移送、协查和信息共享的协调沟通机制,加大对建设领域违纪违规的查处力度。

    关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的运用机制,吴政隆指出,相关部门应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作为建立行业诚信管理体系的重要依据,组织人事部门要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在此次常委会上,审议通过了《万州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施办法》。(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