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后旗:审计人员“跟班”学习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3日】
【来源:内蒙古区乌拉特后旗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造就一支素质全面、活力充沛、战斗力强的队伍,实现“人才强审”的战略目标,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审计局积极响应审计署“以业务骨干带动队伍整体建设、以实战锻炼实现人才综合培养”和为中西部地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的号召,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选派审计人员到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区审计厅和市审计局挂职学习并参与项目审计,实行“以审代训”,“跟班”学习。近三年,该局先后选派16名审计干部分别到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太原特派办、沈阳特派办等单位挂职锻炼,选配36人次参加全区、全市统审项目,有效拓宽了审计人员的视野,促进了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该局“跟班”学习的同志在挂职单位和参加统审项目的学习期间,能够虚心请教,及时总结,学到了挂职单位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好作风、好经验和好做法,开阔了眼界,丰富了阅历,锻炼了才干,达到了提高素质、转变观念、增强本领的目的。在学习结束后,能将所学到的先进经验、作业模式、工作思路运用于审计工作实践中,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思想境界得到提升。“跟班”学习的同志深深感到,挂职单位和上级审计机关的人员素质高,本领强,确实值得学习和尊敬。二是通过“跟班”学习,树立了严谨、细致、高效的工作作风。三是通过“跟班”学习,促使审计人员思维方法有了新的改变,工作中更加注重把握宏观性和政策性,更加注重从制度、体制和机制层面分析问题的原因,更加注重在审计查出问题的同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跟班”学习,改变了宣传灌输、理论说教的旧方式,更新了审计理念,提高了审计人员掌握最新审计技术方法的能力,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利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