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实施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实施管理暂行办法》,对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和组织实施方式方法作出明确规定,标志着该局在项目管理创新方面的探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办法》提出,要实现两个创新:一是审计项目查处分离,在审计项目组织实施过程中先后成立审计组和处理(执行)组,分别承担问题的审查和处理任务。旨在从源头上加强对审计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提升审计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二是对审计项目实行招投标的组织实施方式,打破处室界限,选拔合适人才担任审计组长,审计组长、成员双向选择。以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办法》提出要强化两项管理:一是对审计项目分类管理,根据审计项目的性质、资金规模等,将其进行ABC 分类,针对不同类型的项目,采取不同的审计组织方式、审计实施时间。二是实行审计项目进度管理,对进行中的审计项目实行节点控制,统一考核。以便科学利用审计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办法》还明确实行三项制度即:审计业务集体审议会议制度、审计项目计划报告制度和审计整改情况通报制度。对各审计工作环节进一步规范,推动形成一套科学、系统的管理体系。(赵冬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