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深度整合审计资源 推进审计项目计划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快推进2013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全面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日前,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通过加强综合计划工作对现有人力资源进行了全方位整合,充分挖掘和提升内在潜力,缓解了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审计监督质量。

    在总体工作部署上实行“三统一”。一是项目统一安排。打破专业界限,综合考虑各项目内容规模、复杂程度等因素,统筹安排全年8大类96个审计项目,保证各业务科室、每名审计人员总体工作量基本均衡。二是人员力量统一调配。打破业务科室分工界限,科学配置审计人员,部分项目跨科室组建审计组。三是方案统一制定。本级预算执行、行业性审计等重要的审计项目统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统一组织领导、审计时限、内容重点及工作要求等。

    在具体项目安排中实行“三结合”。一是上下级结合。本级安排的项目尽可能与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项目结合,保持总体目标一致。二是科室间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不同业务科室人员的业务特长、技术优势,专业科室间优缺补位,保证全局计划任务完成。三是项目上融合。将审计目标不一样,审计内容存在相互交叉、重复的不同项目,安排给同一个审计组实施,保障各项目审计内容完整。(王春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