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纪委书记:对经济责任审计的查出问题不搞下不为例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召开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洪碧玲参加会议并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紧紧抓住权力行使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在审计成果运用上下工夫,对屡审屡犯的单位和责任人,不搞下不为例,确保审计的严肃性。

    洪碧玲指出,国务院第一次廉政会议要求对权力运行加强制约和监督,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我们要通过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给领导干部行使权力戴上“紧箍咒”、涂上“防腐剂”,形成不能贪、不敢贪、不易贪的制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以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使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

    洪碧玲强调,经济责任审计要紧紧抓住权力行使和责任落实两个重点,不仅要在“审”字上做文章,更要在“用”字上下功夫。审计部门对那些一审再审还“屡教不改”的单位和责任人,要提交纪委、组织等部门采取处罚措施,提高问责力度,严厉问责追究,不能搞下不为例,以发挥审计的警示作用。同时,要强化经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整体合力,在审计中发现疑点或案件线索,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和司法部门进一步侦查处理,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中的作用。(谢清海  张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