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审计厅举办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业负责人审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各部门、单位依法行政和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的预警功能,促进企业遵纪守法、加强经营管理,根据省政府领导指示,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举办了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业负责人审计培训班,包括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在内的108个省级一级预算单位和32个省属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叶晓明受省政府领导委托到培训班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掌握审计知识、熟悉审计流程、提高认识水平、增进审计自觉,在配合、支持审计部门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本企业所属单位审计工作的指导,保障安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副特派员刘利联系审计发现的问题,系统阐述了财政审计的地位、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财政审计的内容、重点、方法、路径等;省财政厅厅长罗建国在深入分析财政财务工作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正视财政财务监督的严峻性、强化财政财务监督的有效性等真知灼见;省审计厅厅长戴克柱就加强和改进审计部门与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联系,构建和谐共进的审计监督关系等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规格高、内容新、效果好,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审计部门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既普及了审计知识、扩大了审计影响、优化了审计环境、加强了审计与被审计部门的联系,又增强了各部门、各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自觉接受和配合支持审计监督的意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