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市长:审计要在规避财政风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临沂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该市市长陈先运指出,审计是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是规范行政权力运行、防止腐败发生的重要手段,审计机关要在规避财政风险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陈先运强调,要从三个方面强化审计监督:一要突出审计重点。审计部门尽快摸清财政家底和融资平台运行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要加强对“三农”、社保、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加大对行政审批、税收征缴等方面的审计监督;对所有财政投资项目实行同步审计、同步监督,确保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应审必审、审深审透,促进公共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二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各级各部门要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坚决予以整改,并深入查找原因,健全内部管控制度,从源头上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要把查处问题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结合起来,注重对共性、深层次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从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层面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自律意识,积极配合和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审计、独立行使职权,对审计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防微杜渐,增强“免疫”能力。(孟凡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