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总结全省审计机关“三项建设”经验 部署今年任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6日,河南省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郑州市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2年度全省审计机关“三项建设”工作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年的“三项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2年,河南省审计机关的“三项建设”工作经验丰富,亮点纷呈:一是在机关党的建设方面,围绕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全省审计机关有283个基层党组织受到上级表彰,有1602名党员干部受到奖励。年底,省厅获得了省委省直工委所表彰的先进机关党委、先进机关纪委和优秀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等所有奖项;二是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围绕廉政风险防控和责任制落实,反腐倡廉建设又有新进展。全省审计机关共健全完善反腐倡廉规章制度252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125项。96个县(市、区)审计局跃入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行列。省厅连续3年被省政府授予“政风行风建设先进单位”;三是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围绕文明创建规范化和常态化,文明单位建设再上新台阶。全省审计机关被省委省政府重新和首次命名的省级文明单位45家,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占88%。洛阳、漯河、南阳、商丘市审计局保持和实现“省级文明单位”一片红。省厅机关和鹤壁市、南阳市、许昌市、信阳市、安阳市审计局保持了“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会议就做好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好外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或党小组制度,开展好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切实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二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意见,切实转作风、改文风,要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艰苦奋斗的表率、求真务实的表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和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一系列讲话、指示,贯彻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一岗双责”。开展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年活动,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保持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坚持把创建文明单位作为凝聚人心、提振士气、推动工作、促进和谐、展示形象的总抓手和首选载体。要坚持文明审计,培育审计精神,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水平;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三项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抓不懈。要把“三项建设”同审计业务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要加大对全省审计机关的考核力度,规范机关管理,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王党民  何伟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