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府将审计结论落实办法列入立法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9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政府公布了2013年立法工作计划,其中《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办法》被列为抓紧调查研究、起草的立法项目(省政府规章)。这是山东省在建立健全审计结论落实法规体系,推进审计结论落实方面又一重要举措。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审计结论落实工作,积极营造有利于结论落实和问题整改的法制环境。2005年,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暂行规定》,对审计结论落实工作进行了规定,并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山东省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山东省审计监督条例》,进一步细化了有关审计结论落实的规定,强化了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审计整改落实责任,要求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强化政府督查等。此次将《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办法》列入立法工作计划,必将对加强审计结论落实工作、提高审计监督成效产生深远的影响。

    目前,山东省审计厅已将《山东省审计结论落实办法》立项调研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正着手进行调查、研究、起草等相关工作。(薛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