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市长:改善环境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0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到市审计局调研。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吴松对审计关注“三公经费”、建设清廉型政府和重大项目前期审计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他指出,长期以来审计机关在监督中推进,在监督中保障,建立了一支素质高、作风硬、信得过的队伍;特别是近年来,审计围绕“桥头堡”建设开展工作,把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结合起来,审计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对推动保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

    对于今后的审计工作,吴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同纪检、监察部门一样都是重要监督部门,经济越发展,社会越进步,就越要加强审计。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审计、配合审计、支持审计,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解、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建设,完善机制,提高水平。审计机关要注重制度、队伍和能力建设,不断改善办公条件和工作环境,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增强监督合力。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开展好审计各项工作,为推进保山“三个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绍婷 李玥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