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市长: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 在促进科学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市长徐景颜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审计监督工作重点,更好地发挥审计在促进全市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徐景颜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规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是维护正常财经秩序和经济安全的重要工具,是推进民主法治和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是监督制约权力运行和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手段。新形势下审计监督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监督实效,努力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徐景颜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有效发挥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一要更加关注宏观经济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和落实,推动各方面把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上来。二要更加关注公共资金的运营绩效,加强对公共财政预算执行、税收征管等方面的审计监督,促进财政资金更好地发挥保障和杠杆作用。三要更加关注政府投融资项目的安全和效益,加大对政府主导的重点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力度,促进建设项目透明、高效、廉洁。四要更加关注权力运行的高效和廉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有效规范权力运行。五要更加关注惠民政策落实,六要更加关注资源保护和环境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徐景颜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加强协作配合,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依法、独立、廉洁审计,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钟卫国  翟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