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常务副市长调研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3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永林一行到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曹永林在听取审计局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开展各项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班子成员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自身作风硬、模范作用好;审计人员工作认真、经验丰富、勇于进取、甘于奉献。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正确履行审计职能,突出工作重点,为连云港市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作出了很大贡献。

    就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曹永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随着地方经济建设跨越式发展,政府和社会公共资金投入越来越大,审计机关要以建设项目审计为载体,以绩效审计为手段,确保建设资金使用合规合法、安全高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各项违规违纪等腐败行为。二是要积极开展各项民生资金审计。重点做好新农村建设、教育、卫生、住房、社会保障资金等事关百姓利益的各项资金审计工作,努力维护和确保群众享受到应该享受的国家和地方各项改革和社会发展红利。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保证“收支两条线”,严查“小金库”,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并藉此促进市县区各级政府以及所属部门勤政廉政、依法行政。四是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审计工作,重点关注土地流转、征用,环境保护,涉农事件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审计,及时发现社会经济发展中违反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阻碍发展的各种现实存在的或者苗头性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服务领导决策,为建设和谐社会,服务经济发展作出审计机关应有的贡献。(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