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审计整改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2年底,重庆市审计局完成了对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开投集团)法定代表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黄奇帆市长等市领导对审计反映情况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及时整改到位。今年来,交通开投集团高度重视,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狠抓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规范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交通开投集团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落实整改责任,要求各部门及下属单位限期整改。
    
    二是全面落实审计处理决定。交通开投集团按时完成各项审计整改事项。其中,集团本部对核算不规范事项及时作了调账处理;公交集团及时解缴入库了多申领资金和漏缴税金;轨道交通集团对违规使用的专项资金也已进行归垫。
    
    三是着力修订完善内控制度。交通开投集团根据审计建议,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集团本部出台《机关管理费用开支审批办法(暂行)实施细则》等制度,轨道交通集团出台了《集团公司项目招标范围规模及标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并请示相关管理部门确定了轨道交通工程中强制招标范围等,进一步规范了重大事项决策行为,提升了管理水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