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石首:“六个一”保持审计干部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把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局纪检组和工会为主体,每年开展有益于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 “六个一”活动,使全局审计干部职工形成良好的生活行为和生活方式,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

    一是一次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该局每年五月开展一次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月活动,着力从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道德情操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冲击力、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通过形式多样、深入扎实的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和审计人员的勤政廉政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强大“气场”,为充分履行审计职能提供纪律保障。

    二是一次健康检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毎年一次身体检查,体检项目包括肝功、血糖、血脂、肾功、腹部B超血尿常规、肝炎筛查、胸透、心电图、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检查项目。女职工除了正常的健康检查项目,还增加妇科常规检查项目。对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史的干部职工毎季度请专科医生上门诊断。

    三是一次运动会。该局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继续推进全民健身,毎年主办一次运动会,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赛等体育比赛活动。同时经常性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集体性户外运动,开展登山、越野、徒步走等运动;还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市级门球、游泳等协会活动,增强干部职工团结协作精神和锻炼身体的兴趣,促使强健体魄,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

    四是一天一次工间操。该局邀请体育舞蹈专家上门教学广播体操和健身运律操,干部职工坚持工作时每天上午10点钟做工间操和健身运律操,消除疲劳,振作精神,精心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还自觉坚持每天早晚以不同的形式锻炼1小时,增强身体素质,预防疾病。

    五是一人一本健康手册。该局确定专人定期收集健康保健常识印发装订成册发给大家学习,办公室还定期主办健康学习专栏,鼓励干部职工订购健康刊物相互传阅,增加干部职工的健康保健知识,提高身体保健意识。局工会组织以形式多样的保健知识普及活动,经常为干部职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给干部职工传授医疗保健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防控意识;请专家讲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思想工作的渗透力,引导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健康快乐地工作、生活。

    六是评选一次“健康奖”。该局毎年度有组织、有计划,有经费预算,确保健康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将健康教育、健康检查、运动计划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设立“健康奖” ,鼓励在职干部健康快乐工作,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

    该局每年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干部职工感受到了运动的美感与韵律感,从而陶冶情操,开阔心胸、激发生活的兴趣,形成豁达、乐观、开朗的良好心境,提升了健康水平,培养了坚强意志,使生活充满激情,工作充满信心。(刘军胜  刘友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