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浦区区长:经济责任审计要强力度 抓整改 重应用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14日】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上海市青浦区召开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惠琴在会上指出,经济责任审计要强力度,抓整改,重应用。

    赵惠琴指出,要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督查力度、考核力度、相互协作力度、预警威慑力度。一是注意审计对象选择的科学性,与干部流动性、任职期限相结合;二是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全力落实问题整改,分层、分类处置违规行为,不袒护、不迁就;三是重点抓好严重违规问题的查处工作,形成审计威慑力;四是提高领导重视程度,联合反馈时,分管副区长协同抓好整改工作;五是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纳入区委、区政府督查体系内,作为重要内容之一。

    赵惠琴强调,要明确规范责任是目标,强化管理是载体,加强整改是关键,责任追究是抓手。经济责任审计要形成联动机制,不能只审计不整改,不能有结果无运用。一要着力解决审计整改认识不够、措施还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的紧迫性;二要综合运用联合督查、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措施,把审计整改纳入干部任免、绩效考核之中。(董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