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开办审计夜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提升审计干部能力,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审计局针对基层审计机关工作任务重、工学矛盾突出、人员素质亟待提高的现状,积极开办审计夜校,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局审计夜校每周开设两次课程,时间为每周双休日晚上7点至10点。在学习内容上,该局针对审计干部求“新”、求“专”的需求,围绕政治理论、审计业务、计算机应用、信息宣传等课程,坚持做到政治理论与热点时事学习相结合,专业基础知识与最新审计成果学习相结合,促进学习内容的融会贯通。在学习形式上,该局充分利用审计文化书屋和互联网资源,采取课堂教学为主、网络教学和电化教学为辅的方法进行,力求使每名学员对所学内容都能领会吃透,达到学有所获的目的。在学习方法上,该局采取领导班子带头讲、业务骨干主导讲、学员交流讲等形式,要求每名审计干部都要在夜校课堂上“亮相”和“过堂”,逼迫审计干部自我加压,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不断提升学习效果。

    为保证夜校学习取得实效,该局还制定了夜校学习管理制度,包括考勤、考试、考评、督查及奖惩等制度,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学分管理与考试制度相结合,年底统一组织“期末考试”,要求每人每年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学习成绩与量化考核相结合,凡是达不到规定学分的或者“期末考试”排名靠后的,年终工作量化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并在全局进行通报;学习成果与奖先评优相结合,对学习态度端正、“期末考试”成绩优秀、学术成果突出的学员,给予一定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并作为评先、选优、提拔的重要依据。(黄开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