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精耕细作”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严格践行质量是审计生命线的理念,始终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审计质量管理。

    审前精心组织抓项目。一是在确定审计项目前,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审计项目,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项目选择。二是规定所有项目实施审计前均需进行灵活多变,严谨细致的调查了解,以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扫除审计盲点。三是规定所有审计实施方案均需经过集体研究,做到集思广益、层层把关,以制定最优化、最细化审计方案。

    审中精工细作保质量。一是规定所有项目实施现场审计管理系统,落实审计项目质量责任制,严格依法审计,提升审计质量。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有效利用计算机审计、专项调查等技术手段,整合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等资源,提高审计效率。三是精准复核审计项目,规定对所有审计项目实施两级复核两级审理制度,对复核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随时纠正,层层把关,将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审后精益求精重成效。一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审计成果进行挖掘和提炼,注重对审计反映问题的剖析,提出可行性建议,注重从体制和机制上提供决策和支持。二是以审计回访、书面反馈等多种形式,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开展审计项目审后整改工作,协助被审计单位查找问题原因,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促进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审计意见。(袁东 吴海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