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部署开展审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普及审计法律法规特别是《江西省审计条例》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省公民的审计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环境,推进全省审计法治建设,日前,江西省审计厅和江西省普法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

     《意见》指出,要通过审计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审计队伍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增强社会公众审计法治观念,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要求重点学习宣传宪法关于审计监督制度的重要规定,广泛宣传普及《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江西省审计条例》、《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一系列审计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审计法制意识。

     《意见》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借助各种宣传载体,扎实有效组织好审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审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四个一”的审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即举办一次学习活动、开展一次宣传活动、组织一次竞赛活动和举行一次考试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队伍依法审计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各级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审计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的权威和社会公信力,为审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叶  敏、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