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财政、地税机关联合检查一举三得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在对市地税局税收征管情况审计过程中,结合审计、财政、税务机关对涉税事项共同的检查要求,对市本级入库级次鉴定及税收委托代征事项进行了联合检查,一举三得,效果明显。

        整合三方需求,减少重复检查。税收入库级次及委托代征情况是税收征管审计的内容,也是财监部门今年的监督事项,地税部门监管也有要求,以税收征管审计为契机,三方共同拟定了检查方案,共同实施,最大程度上减少了重复检查。

        整合三方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了三方在技术方法、政策信息、内部控制等方面的各自优势,检查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加上人员的统一安排,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整合检查结论,有利整改。通过联合检查,发现原认定市属单位的税收级次有变更,新办企业税款入市级金库的认定标准不明确等,同时对16个代征单位和代征点的重点检查中发现,部分代征税款入库的及时性、建筑业开票秩序以及委托代征点的日常管理等方面有待改进。三方就检查结论进行了沟通,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初步建议,检查结果得到充分利用。同时,三方联合检查也有利于促进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王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