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区长:统一认识 强化管理 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青浦区召开2013年第一次审计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惠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通报了2012年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明确了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的工作要求。

     赵惠琴强调:一要统一认识,提高对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审计的根本目的是通过揭示问题促进整改,推动完善制度,减少问题产生的根源,降低问题产生的几率。各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二要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审计结果落实工作。首先,加强领导,增强审计整改的主体意识。审计整改的责任主体是被审计单位,被审计单位的党政主要领导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的行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整改工作总负责。其次,注重研究,加大发现问题的综合分析。问题发现后要综合分析,加大部门间的配合,研究对策措施,积极落实审计整改。再次,明确节点,确保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到位。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角度来看,自我发现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建设一个高效、廉洁和透明的政府。各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各自情况深入研究,在2周内提出有操作性的整改计划和措施,3个月内将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管理,放大审计结果的效应。审计整改已列入政府的重点督查工作和部门年度考核内容,审计结果是考核衡量干部和团队能力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因素之一。要加大督查,区政府将及时通报审计整改结果,有问题的话商区委办共同督查;要总结提高,反思管理上有何漏洞;要抓规范,在依法行政过程中必须规范,通过规范和强化管理提升效益效率。(董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