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从四个方面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会议,全市各区审计局、市局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和政府投资审计一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投资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政府审计在揭露和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促进提高政府管理水平、节约财政资金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为推进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南京市“迎接青奥会,建设新南京”中心工作,发挥审计监督、服务的职能作用,会议提出了“务实、创新、建制、廉审”的四点要求:

     务实。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清醒认识到政府投资项目越来越多、体量越来越大和人数不足之间的矛盾在现阶段是长期存在的,要科学统筹和安排审计力量和审计项目,不断研究投资审计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途径,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规范建设管理、提高投资效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创新。要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方法,灵活运用各种审计方式满足政府对投资审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整合审计资源,特别是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队伍的建设,更新观念、提高审计技能;探索和完善购买社会服务,发挥社会专业人员的作用。拓宽思路,通过多渠道、多方位创新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开展形式、组织方式、审计方法等,扩大审计覆盖范围,提升审计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建制。要完善政府投资审计制度建设和基础性管理,强化对政府审计人员及中介机构的人员和审计质量监督,尤其是落实对中介机构的考核考评,通过奖惩机制激发参审中介结构的审计热情;严格落实项目三级复核及审理制度,有效保证审计质量和化解审计风险。

     廉审。要加强以反腐为核心的廉洁从审建设,防止廉政教育流于形式。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设、监督公开、干部素质、经常性提醒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审计人员和社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和廉洁自律的监督管理。(孙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