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康县对审计工作实行“挂图作战”管理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1日】
【来源: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保康县审计局实行审计工作推进路线图制度,将审计项目完成、审计建议采纳、审计质量管理、审计信息宣传、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整改落实等19项重点指标进行量化,分解到股室、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细化到季到月,明确责任领导、承办单位(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阶段任务。要求各责任领导、承办单位和人员对照标准细化责任,完善措施,督办落实。

    与路线图相配套,该局进一步优化落实方法,实行“四个工作法”:

    一是一线工作法。坚持局领导包项目,既当指挥员,又当审计员。凡省市安排的重点审计项目、党政主要领导交办的审计项目,由分管领导担任审计组长;分管领域没有以上项目的,也要选择至少一个项目,亲自主审;

    二是节点管理工作法。实行审计项目流程化管理。明确各项工作的节点和时间点,建立重要节点台账,加强过程管理和考核,强化节点控制,推动限时审结;

    三是全员述评工作法。一季度组织一次全员述评活动,从领导班子到一般干部,都要围绕岗位职责,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述职,一人讲、大家评,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加大工作落实力度;

    四是正反典型解剖法。培育、树立一批实干型、清廉型、服务型、创新型的正面典型,大张旗鼓地予以表彰、奖励、宣传,为审计工作积聚“正能量”;解剖、问责一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反面典型,促使审计人员想干事、敢干事、善干事、干成事。

    对审计工作实行“挂图作战”,这是该局统筹审计发展、提高审计效能的又一重要措施。近年来,该局以创先争优为抓手,不断加大审计统筹力度,连续三年保持了在全省、全市审计系统和本县的先进位次,荣获“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保康县优胜单位”等荣誉40多个(次)。(向顺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