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三项措施全面推进玉树灾后重建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玉树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在相关会议和灾后重建现场指挥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灾后重建跟踪审计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优势兵力、汇集全省工程建设中坚力量,全面开展审计会战;认真梳理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审计情况,加强审计整改,全力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促进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顺利完成,省审计厅在全面开展2013年度跟踪审计工作的同时,采取三项措施促进审计整改工作:

    一是集中梳理问题。组织历次跟踪审计人员及相关人员,对三年来历次跟踪审计和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整合,分门别类地加以分析,查找具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问题。

    二是分层通报情况。省现场指挥部在玉树和西宁分别组织召开玉树州县层面、各援建单位层面及省属垂管部门(单位)层面会议,通报了三年来历次跟踪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问题,介绍了2013年审计工作重点和竣工决算审计重点,并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竣工决算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促进相关部门或单位自查自纠、规范管理,配合审计部门按既定计划开展竣工决算审计工作。

    三是跟踪检查问题。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高到更加重要的层面来推动,在推进审计整改、指导整改上主动作为,采取边审计、边整改等方式,选择部分较为典型的问题,开展专项检查选择部分重点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随机抽查,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加强重建成本控制、促进灾后重建项目顺利实施、推进重建工作顺利收官发挥积极作用。(党红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