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2012年度绩效审计整改形成合力出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8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去年底广东深圳市201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后,深圳市政府大力构建绩效审计整改联合监督平台,各有关部门、单位形成合力,积极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有关整改情况的报告经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获得充分肯定。

    市政府高度重视整改,态度积极,措施得力。今年2月份,深圳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特别作了强调,各个单位也加快了整改进度。其中,市交委、市城管局等部门在促进提升绩效水平、保证交通项目建设效果、落实人大审议意见等方面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评价“抓得实,改得好”。市政府严格按要求在绩效审计工作报告通过审议后4个月内准时汇报整改情况,并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亲自到人大常委会作整改情况的报告,体现了市政府从上到下对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

    创新绩效审计整改联合监督平台,首次推行审计整改联合核查。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积极参与绩效审计整改过程,与市审计局和有关单位组成核查小组,首次采取书面核查和现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审计整改监督,有力促进政府部门整改工作的推进和规范。

    审计报告针对性强,便于人大审议和监督。深圳市审计局集中有限的审计资源重点针对交通领域提出了4类23项问题,体现了绩效审计经济性和效益性的特点。整改情况报告围绕23项问题的整改情况,逐项列表报告,做到一目了然、实事求是。本次绩效审计报告针对性强,既突出整改成效,又提示存在的不足,获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的赞许。

    毫不松懈开展后续整改跟踪。深圳市审计局积极跟进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后续跟踪监督的审议意见,5月13日印发了《监督推进整改事项后续跟踪责任表》,对23项问题中18项仍正在推进整改的事项逐一落实负责跟踪监督的处室,督促被审计单位在一周内对完成整改时限作出承诺,并将以工作简报形式对后续整改情况进行披露。(杨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