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出台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由浙江省审计厅正式印发,这是该厅推进依法行政,完善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管理的又一重要成果。

    为了保证审计质量,规范审计行为,促进世界银行贷款项目顺利实施并提高项目成效,浙江省审计厅在一年试点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和有关法规,制定了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管理办法。《办法》对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的组织方式、实施要求、后续管理等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一是明确项目组织管理方式。《办法》规定,浙江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经审计署授权由省审计厅负责实施并统一纳入省厅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各子项目所在地审计机关不再单独立项。省审计厅对各子项目实施轮审,每年审计1个以上子项目并在执行期内对各子项目直接审计一遍,并统一组织全省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业务培训。各子项目所在地审计机关可以成立审计小组参加审计实施。二是明确审计实施方式。省审计厅统一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统一印发审计通知书和进行审前公示,各子项目审计小组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的要求分别开展审计并出具子项目审计报告。省审计厅负责对世界银行贷款项目审计情况进行汇总,经书面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或经审计署外资审计司审定后正式对外出具中英文审计报告,并对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作出审计处理。三是明确审计质量与风险控制。省审计厅按照审计署有关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质量管理规范,对项目审计质量进行控制和管理;各子项目审计小组应编制重要管理事项记录并报送省审计厅。省厅每年对全省世界银行贷款子项目审计质量进行检查,对存在明显审计质量问题的子项目审计小组给予内部通报 。四是明确项目后续管理工作。《办法》规定,各子项目审计小组将审计档案资料及相关电子资料报送省审计厅,由省审计厅统一归档保管。项目审计结果由省审计厅统一公告,各子项目所在地审计机关不单独公告。同时,省审计厅和各子项目所在地审计机关应及时督促项目执行单位和有关部门根据审计意见要求进行整改,整改情况在审计结果公告文书中予以披露。(何刘坚、陈振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