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试运行机关标准化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3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圆满完成机关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编制工作,并从6月1日起,开始对厅机关标准化管理系统进行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    河北省审计厅机关标准化管理系统以“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为质量方针,包括《质量方针和目标》、《质量管理手册》、《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机关工作标准化流程汇编》、《厅机关制度文件汇编》、《质量记录表单》、《审计法律法规汇编》七本管理体系文件,总计二十万字,覆盖了审计工作各个环节,明确了各处室和岗位拥有的职权、遵循的程序、依据的标准和承担的责任等,构成了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的一体化运作体系,整个框架目标清晰、程序简洁。

    为了保证试运行工作顺利完成,该厅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全员参与,深入认识开展标准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标准化建设,促使各项工作趋于严谨、科学、有序和高效。二是明确责任。厅标准化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制定详细的责任落实表,明确各处室责任;厅领导要根据分工,指导、督促分管处室开展试运行工作,亲自抓,具体参与研究、指导和审定。三是熟练掌握。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熟悉工作流程,必须在工作中应用,厅机关在八月底举办知识竞赛,同时厅机关统一制作镜框,统一悬挂处室职责。四是加强监督考核。试运行结束后,既考核各处室试运行完成的情况和效果,也考核各分管领导的工作情况,运行结果在厅机关通报。五是边试行边完善。在体系文件中逐步完善近几年来全厅工作的成功经验;加入厅党组倡导的“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的用人导向;加入培训的内容,既要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也要提升大家的道德素质,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刘颖 陆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