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审计局“四个结合”认真开展专项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审计局党组要求全局各审计组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把各项财政专项资金作为重点审计内容,做好“四个结合”。
    
    一要将专项资金审计与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相结合。以全部政府性资金为主线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审计财政专项资金的规模、来源及支出结构、存量情况等,要按预算一个盘子、收入一个笼子、支出一个口子的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目标,加强对财政专项资金的监督。
    
    二要将专项资金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针对财政专项资金数额大、种类多、涉及面广的特点,充分利用审计调查宏观性强、作用范围大、工作方式灵活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审计调查,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督管理。
    
    三要将专项资金审计与延伸审计相结合。通过专项资金延伸审计,加大专项资金的审计覆盖面,充分揭示财政专项资金在分配、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促使专项资金使用单位加强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切实发挥专项资金应有的作用。
    
    四要将专项资金审计与跟踪问效审计相结合。变事后审计为事前审计,变阶段性审计为全程审计,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效果进行跟踪检查。重点揭露由于决策失误、管理不善等造成的资金使用效益低下和损失浪费等问题,促进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提高。(李玥帆 徐亚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