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建立个人业绩台帐系统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4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激励机关干部职工“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客观评价干部年度工作业绩,形成凭实绩用人的导向机制,5月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按照“抓基础、上台阶,求突破、出精品”的工作方针,借助信息化平台,为全局每个审计业务干部建立了个人业绩台帐,细化了业绩指标,详细记录审计业务干部的业绩情况。

    个人业绩指标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参与审计项目的工作量;二是查处的违纪违规金额及收缴处理情况;三是案件移送及查处情况;四是个人撰写的审计报告、信息、宣传稿件的批示采用情况;五是计算机审计成果及科研成果情况;六是主审项目获奖情况等。从审计数量、质量、成果等方面,全面反映审计干部的工作业绩。

    个人业绩台账由业务处室按季录入,并由各处室负责人进行审核,监察室进行督查。通过明确量化指标,对系统自行设定,自动对审计干部的工作情况进行量化打分,让业绩“说话”,让事实说话,体现了考核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性,提升了考核的公信力。

    该局还将个人业绩台帐系统记录情况与年终“三优三先”考核评比以及个人职业发展相结合,通过客观、科学的干部实绩评价,确保“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范野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