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黄浦区委书记:审计整改与发现问题同等重要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黄浦区召开加强政府作风建设大会,区审计局在会上通报了去年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黄浦区区委书记周伟指出,问题的发生,主要是少数单位“工作讲条件、待遇讲攀比、管理上失控”所致。

    他强调,审计整改与发现问题同等重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周伟要求:被审计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整改落实工作,把审计整改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要把好决策关,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要把好执行关,确保政府运作依法合规、执行有力;要把好监督关,实现政府运作阳光透明、务实清廉。

    他指出,审计部门要以抓整改为核心加强审计监督,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重要部门和环节。对重大投资项目和民生项目,从立项时就要关注。要加强全过程审计监督,确保重要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的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促进资金运用规范、安全、有效。(徐其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