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审计局认真开展“六观”教育活动做到“五个一”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河北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组织全局干部转变思想观念,着力克服制约发展的思想障碍,增强加快发展、执政为民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最近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开展好“六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教育活动,促进干部观念转变和思想境界提升,重点做到“五个一”。
    
    一是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在深入学习中加强政德修养,提升自我境界,明确奋斗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是观看一次专题教育片。把先进典型作为一面镜子,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以人为鉴,照出自己的差距,看到自己的不足,校正自己做人做官的奋斗目标。
    
    三是组织一次基层宣讲。通过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在全局标树正气,凝聚正能量,激励各级干部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
    
    四是开展一次集中调研。在联系群众中,查找自身在“六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基层实践中,寻求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好方法,确立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五是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看领导干部是不是存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扭曲,不立志做大事而是做大官,攀比权力、地位、利益,心浮气躁,精神懈怠,没有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的问题。(张  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