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审计局强化廉政建设 传播廉政“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江苏省新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实现自我净化,推动审计机关廉政工作系统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今年以来,江苏省新沂市审计局积极强化廉政建设,开展“三步走”,传播廉政“正能量”。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王岐山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的通知要求,注重以案说法,教育全局干部要在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上要率先垂范。

    二是严明廉政纪律。重申中央“八项规定”、“八不准”审计纪律,进一步完善了局公务接待制度等规定,要求全局干部严于律己,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行为,使审计人员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深入审计现场展开明查暗访,检查审计人员对审计纪律和廉政规定的执行情况。在自查的同时,按照政务公开原则,在审计门户网站公开相关政务信息,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纪依法追究责任,从而树立和维护清正廉洁的审计形象。(田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