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呈现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2012年度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在20个参评项目中,常州市体育局经济责任审计等6个市局项目和溧阳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等4个辖市区项目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审计项目。与往年相比,该局今年的评选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优化标准、改进方法。此次评选,以突出审计工作质量、审计项目成果、审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在邀请一线审计人员进行交叉评选的基础上,增加了二次互查、交流点评的环节,避免出现“人情分”和不按标准打分的情况,确保评审的公开、公平和公正。

    二是积极参与,严格审查。今年的评选工作一方面要求市局各业务处室和辖市区局积极报送项目参选,另一方面对报送数量进行限制,要求相关单位对照标准,认真筛选,力争把最优秀的项目报送上来。同时,评选领导小组还根据评选条件对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参评条件的项目,一律退回。

    三是交流点评,共同提高。在评审会上,除了对每个参评项目的特点及不足之处进行现场点评外,评委们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审计法律法规的要求、如何规范审计行为、如何提高工作质量、如何挖掘审计成果、如何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夏敏 钱少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