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审计局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丰富多彩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8日】
【来源:新疆自治区巴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5月,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3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又恰逢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三周年。新疆巴州审计局围绕“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宣传教育实效,将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新疆地方审计机关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使审计人员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加深了对民族团结的认识,加深了各民族干部职工间的感情。

一是齐参与,营造宣传氛围。以科室为单位,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办专栏、出板报,营造出强有力的“民族团结教育月”宣传氛围。

二是办讲座,加强引导。邀请巴州党校老师进行新疆三史知识讲座,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民族分裂主义本质和危害,增强反对民族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是学先进,树榜样。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庄仕华同志先进事迹光碟,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精神,树立起全局同志学习的榜样。积极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巴州人”、“民族团结文明家庭及先进个人”、“争做最美新疆人”等评选活动,激发全局上下学习先进,争当民族团结模范的热情,树立起身边的榜样。

四是寓教于乐,开展活动。通过积极开展民族团结知识竞赛、民族团结徒步健身等系列活动,寓教于乐,在活动中增进各民族干部职工的了解,加深相互之间的感情,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引向深入。(马晓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