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市审计局编印出版《拾穗》一书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6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拾穗》一书编印完毕。这是该局自2012年汇编《清茗》之后,再次将审计人员的读书心得、人生感悟、学术探究、调研报告收录整理,编印成册。

    《拾穗》共收录该局审计人员54篇文章。其中,谈“三种工作法”,话“作风建设年”,护航民企内审,感受援疆现场,审计工作的“三法宝”,年轻干部的“三字经”,精练的语言,记录着审计人工作的调研,学习的心得,学术的探究,人生的感悟;有人“拙思拾录”,有人“换位思考”,还有的人“选择快乐”,“平淡是福”,有人“知不足而长进步”,有人“把时间当老师”,还有的人“让过去过去”,以“三心”提升自我,自由的文笔,蕴含着审计人率性的放言,知性的阐释,感性的发抒,理性的剖析;对社保审计的思考,对政策执行的跟踪,对职务犯罪的防范,在“静心斋”遐想,议“大观园”绩效,谈《吴仁宝》的观后感,多维的视角,反映着审计人对经济社会的关注,对事物因果的思索和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

    近年来,无锡市审计局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大力构筑“崇尚文明、悦读书香”的良好环境,倡导“读书,不在于读,而在于悟”的理念,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开展“读书月”活动,既开卷有益,更学无止境。目前,对于该局来说,读书已经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读书已经审计人员求知无止境、求进不止步的动力源泉。(伏小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