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晓飞:审计要注重发挥“智能检测系统”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曲晓飞到市审计局进行工作调研,亲切看望和慰问审计干部,并与该局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在听取市审计局的工作汇报后,曲晓飞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审计机关的班子成员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自身作风硬、模范作用好;全体审计人员勤奋敬业、业务精湛、勇于进取、甘于奉献。在审计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有效履行监督职能,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大连市跨越发展保驾护航做出了重大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曲晓飞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再接再厉,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宏观分析,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审计工作要坚持把揭露问题与研究分析问题相结合,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案件线索,不仅要查深查透,更重要的是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层面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的办法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果的层次和水平,发挥审计作为地方经济“智能检测系统”的建设性作用。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审计服务职能。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监督体现服务,制约体现促进”的理念,认真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对重要经济活动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审计监督。今年,按照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的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三公一会”经费的审计力度,将“三公一会”经费列入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和各项审计调查的重点内容,重点关注“三公一会”经费真实性、合法性、绩效性,促进强化对公务经费使用的监督和制约,健全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的监督机制,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工作能力。人民信任审计机关,把重任交给审计机关,审计机关一定要恪守审计职业操守,做好表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能。审计干部要坚持依法审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开展审计监督。要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的职业敏锐性和专业技术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执法公正、坚持原则的审计队伍。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坚持独立审计、廉洁审计,切实增强自身“免疫”力,提高审计公信力。(马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