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实战能力 重庆市审计局举办计算机审计中级后续课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计算机审计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计算机审计骨干队伍,近日,重庆市审计局举办了计算机审计中级后续课程培训班,来自该市审计机关近90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根据审计署编制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后续课程培训大纲》,选取了《Oracle数据库管理系统入门》课程,重点讲解了Oracle的使用、管理和维护方法,数据库备份和恢复,PL/SQL语言和Oracle的第三方工具。培训还结合审计实务,演练了针对被审单位Oracle数据库的常用数据采集方法和查询分析方法。
    
    此次培训与以往的计算机培训相比,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参训人员起点高,学员都是参加过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或具有同等知识水平的审计业务人员;二是授课内容更丰富,除审计系统的计算机审计专家讲解审计实务外,还邀请大专院校的专职教师讲解Oracle数据库;三是培训方式更灵活,不仅注重课堂上的讲解和练习,还组织开展计算机审计实务的研讨和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成果。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这种形式灵活、内容实用的培训,既更新和完善了知识,又能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应用,是提高计算机审计实战能力的有效途径。(易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