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认真传达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19日,贵州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该厅党组成员和综合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如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中央和省委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召开电视电话工作会议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都作了重要讲话。省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此次会议精神,确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研究成立省审计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拟于月底前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要讲政治、顾大局,对抽调到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工作的人员,要全力支持,为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学习活动中所需经费厅里给予保障。三是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初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做到开展活动与做好各项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四是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纳入年底进行的评选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型党员的主要内容。五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做好表率。六是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修改完善已有制度,做到经常抓、抓经常,确保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是审计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审计机关各级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为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保障。(勾明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