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通过“三个强化”提高审计工作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4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把履行审计职责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进审计基础工作,从“三个强化”入手,充分提高工作实效。

    一是强化考评体系建设。为积极策应上级审计机关对于考核工作的新要求、新规范,该局经过广泛调查研究,修订出台了新的综合考评办法。为确保新的考评办法贯彻落实到位,组织召开动员推进会,对新的考评办法尤其是分值调增和具体考评标准进行全面讲解和部署。

    二是强化审计文化建设。该局重点部署了理想信念、纪律条规、典型警示、廉政文化等四项教育活动;逐步建设并完善老干部活动中心功能;在局机关成立乒乓、羽毛球、游泳等文体活动兴趣小组;结合审计机关成立30周年、五四青年节等主题,先后开展了审计理论研讨、学习十八大征文和演讲比赛等活动。

    三是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在业务管理方面,该局出台了《常州市审计机关经济责任审计简易操作办法(试行)》、《关于响应中共常州市委组织部<2013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示的建议>的几点意见》等制度和审计项目审理办法等业务性文件。在综合效能方面,完成(发文)的有《常州市审计局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意见》、《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办法》;同时,进一步细化了局务会、审计项目通报协调会等具体实施办法,还着重对《请休假制度》、《在职人员学历教育管理办法》和有关后勤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在制度储备方面,对两个全市性规范文件进行修订,合并为《常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目前已征求完经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意见,提交市法制办审核;完成《聘请外部人员参与审计工作管理办法》、《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业务质量监督操作办法》、《审计组廉政规定》等初稿起草工作。(陆华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