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市市长对做好审计工作提出四条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市长范华平听取了曲靖市审计局关于2012年度市级公共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范华平对全市审计干部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说真话、敢审善审的工作作风及在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方面所做出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审计工作提出四条要求。

    一是要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审计。要紧紧围绕发展这个主题,把有利于促进改革、经济健康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作为首要任务;审计结束后要客观公正地作出分析评价,用发展的观点、改革的思维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改进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要继续发扬说真话,办实事的精神,加大揭示问题的力度。市委、市政府支持审计把查处的问题真实地揭示出来,对于贪污、“小金库”、挤占、挪用等严重问题,市委、市政府不护短,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迁就,希望审计为市政府把好资金使用关,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提高政府诚信度和公信力。不仅要在审计质量和审计水平方面下功夫,更要在审计整改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政府诚信度和公信力。对审计存在的问题,决不能一审了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曲靖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为曲靖率先建成小康社会服务。

    四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杜绝和被审计单位有经济往来。审计局要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必须严格执行中央、省、市的各项规定,坚决杜绝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往来,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去的坚决不去,只有这样,审计才能做到客观公正和让人服气,也才能无愧于“人民满意单位”的荣誉称号。

    最后,范华平还要求曲靖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对审计出来的问题必须在12月前整改完毕,市审计局要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并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做好整改情况报告工作。(张倩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