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市审计局建立工作督办机制促绩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6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通过完善审计工作基础管理、强化组织督导、健全考核体系等制度措施,建立以绩效考核为导向的工作督办机制,促进审计绩效提升。

    一是抓好项目审计督办。把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审计项目纳入岗位责任制考核体系,明确责任科室、人员和完成时限,统一考核。通过周办公例会调度项目进展,审计业务会研究项目审计质量,审计审理实施对全环节质量检查,做到随时跟踪进展,适时监控调度,终结全面考核,实现了日常督查管理和项目终结考核有机结合;

    二是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督办。将每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问题提报市政府督查办,以市政府办公室的名义行文督查。同时及时将审计发现的案件线索移交有关部门查处。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和责任时限,逐项跟踪每个审计项目的动态整改情况,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抓好专项工作督办。专项督办事项主要包括市委、市政府及省厅安排的工作任务,上级领导批示交办事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事项,以及其他督办事项。实行统筹管理、专人负责、责任细分、汇总上报的办法。承担专项督查任务的科室单位定期书面汇报督办事项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跟进措施,重点督办事项每周一次,其他督办事项每月一次。由办公室汇总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上报。(何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