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审计局访民情解忧困 办实事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来源: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虞城县田庙乡崔庄村农户家中,与帮扶村的45户家庭面对面耐心恳谈,并为该村送去生产生活资料,用实际行动落实“做村民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

    一、近距离访民情解忧困

    到崔庄村后,审计机关45名党员干部,分别走进结对帮扶的农户家中,与村民近距离宣传党的政策,拉近干群关系,了解群众困难,提出办理意见,收集帮扶信息。局领导班子分别走访了该村最贫困的14个家庭,将帮助解决夏收问题的慰问金送到了他们手中,这些贫困户大都是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员,家庭没有劳动力,缺乏脱贫致富的能力,生活非常艰辛。局领导鼓励他们要坚强的面对生活,党和政府不会对他们的困难不管不问,一定会想办法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孤寡老人们激动地表达了感激之情。

    二、深层次谈感受定措施

    入户走访结束,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便自觉从帮扶村离开,没有给当地群众和乡、村两级政府增添任何负担。同时,组织对上午2个多小时的走访情况反馈汇总,党员代表根据收集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党员干部们纷纷感到:这次下基层,走进农民家中接地气,感慨很多,收获很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村民的勤劳淳朴,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是那么强烈,创业致富的干劲是那么饱满,对未来的憧憬充满了信心,让我们深受教育,思想上被深深的感染。村民这种摆脱贫困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市委近年来开展的“扶弱培强”打下的基础有密切关系,例如:村民对该局在“扶弱培强”期间,为该村修路一事至今感激不尽,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只要是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村民都会铭记在心。

    三、高标准抓落实立标杆

    这次走访共收集45户帮扶家庭需解决的问题97件、急需解决的难题7项,经局领导研究下一步帮扶的重点,就是围绕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尽最大努力为村民排忧解难,要做就做实实在在的贴心人,绝不能搞虚张声势走过场的事情,要让村民打心眼里把党员干部当成贴心人。党员干部们还表示,对收集上来的问题和难题,要进行全面梳理研究,对具体解决事项要责任到人限时解决,不能一时解决的要负责向群众说明原因,务必得到群众的理解和认同。市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活动目标,选好载体,搭建平台,完善措施,把市委政府的关怀、关心送到每名群众的心坎上,让村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变成现实。(徐彬  薛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