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区审计局围绕三项主题全力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近期,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党支部围绕三大主题,明确目标定位,做到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确保审计和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一是围绕党性思想教育,开展“三个一”活动。“看一场信仰电教片”,通过观看“信仰--我们的故事”纪录片,加深了审计干部对信仰产生、发展和变化的规律的理解,明白了信仰在社会、人生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审计干部对党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听一堂党课”,通过对《从三个自信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阐述,使审计人员认识到了必须在实践中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广大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
    
    二是围绕组织队伍建设,开展“三个会”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通过谈心活动实事求是地对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剖析原因、寻求对策;“组织支部换届选举会”,为进一步加强支部领导力量,优化队伍结构,6月,该局对新一届支委会成员进行公推直选,新吸收了2名群众公认、经验丰富、能力突出的党员干部担任支委会成员,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的领导能力;“开展慰问扶贫会”,对结对共建的社区、镇村、企业,逐户上门走访,宣传党的政策,查看相关政策执行情况,就地研究和解决帮扶中遇到的难题6项,帮助筹措资金近4万元。
    
    三是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三个廉”活动。根据“八项规定”和“八不准”要求,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了李总理考察审计署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理讲话的要求,做一名公共资金的忠实守护者。与被审计单位开展了双向承诺,推行廉政监督函、审计结果公开等制度,打造廉洁型审计小组;开展支部书记述职、群众民主恳谈,推行党务内、外网公开,打造廉洁型审计支部。与分管领导、各科科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打造廉洁型审计机关。(武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