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审计厅首次实施重点科研课题公开招标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多方举措构建审计理论研究工作平台,取得丰硕成果。

    为了进一步提升审计理论研究工作水平,打造精品审计理论研究项目,根据年初工作计划,河南省审计厅首次面向全省审计机关及有关单位进行了重点科研课题公开招标。公开招标的5项重点科研课题,是根据《河南省审计厅关于2013年全省重点审计科研课题研究方向的通知》精神,经过认真研究选定的,是当前审计理论研究的热点、难点课题。

    为了搞好首次公开招标,河南省审计厅在2012年就开始谋划此项工作。期间,对审计署科研所、中国审计学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科联等多家单位的招投标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反复分析了河南审计科研工作现状,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并拨付一定数额的研究经费对中标单位实施补贴,极大地调动了全省审计机关和有关单位参与审计科研的积极性。

    招标中,河南省审计厅本着公平、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组织了由审计理论专家组成的评标委员会,对28家单位投送的37项标书,采取盲评的方法,围绕课题整体设计方案、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子课题的设置及项目的创新之处等,通过专家初评、分组讨论、评标委员会集中审定的方式。最终认定焦作市审计局等10家单位报送的标书,把握课题研究方向准确、研究体系完整、内容设置框架合理、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矛盾突出、创新之处新颖、论证思路清晰、研究基础力量雄厚、标书制作规范,准予立项。

    河南省审计厅首次面向全省审计机关和有关单位公开招标,既是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审计科研工作的一种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规范全省审计科研管理工作的需要。此项工作的开展必将推动河南审计科研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对拓展重点科研课题研究深度,提升课题研究质量,打造精品科研项目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王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