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湖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江苏省建湖县审计局根据审计署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讨论落实。大家一致认为,总理考察调研时带头转变作风,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对全国审计干部是一次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总理关于“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的讲话,更是高屋建瓴,为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局干部应该进一步增强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练就“火眼金睛”,精心做实每一个审计项目,真正看好钱、盯住权、促反腐、推改革、保发展,全力提升服务国家治理工作水平。

    该局提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必须紧密联系建湖县情和建湖审计工作实际,着力加大“四个力度”。

    一是加大项目审计力度,在审深审透上下功夫。围绕促进廉洁政府、俭朴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对2013年上半年已经实施的审计项目全部进行回头看,逐一查漏补缺,确保审计质量。对新上项目,坚持把问题查处、绩效评价和制度规范放在突出位置,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出成果,致力促进反腐倡廉,有效制约“公权力”;促进增收节支,看紧政府“钱袋子”;促进惠民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促进经济运行中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的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努力推动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

    二是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在提升审计公信力上下功夫。坚持将审计整改作为转变作风的硬仗来打,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大力推进厉行节约,严格缩减“三公”经费,把有限资金用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迅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屡审屡犯”。积极组织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切实保证审计整改的严肃性,不断提升审计的威慑力、影响力与公信力。

    三是加大审计创新力度,在推进审计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认真组织审计人员对以往审计创新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升华对创新实践的理性认识,并从审计项目计划编制、项目实施、现场审计管理、审计复核、审计审理等操作流程和各个关键节点重新梳理,进一步完善审计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推动审计质量、水平和效率同步提升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机制,奋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四是加大团队建设力度,在练就“火眼金睛”上下功夫。以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争当“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为目标,积极践行“创一流、争第一、塑唯一”的建湖审计精神,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练就“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的真本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委作风建设和审计署“八不准”规定,致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张中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