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县县长强调:要让“忠诚”成为审计干部的座右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0日】
【来源:湖北省秭归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秭归县县长卢辉专程来到秭归县审计局看望审计干部,并听取了该局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卢辉表示,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对秭归县审计局上半年的工作情况非常满意,审计干部尽职尽责,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卢辉指出,审计工作是直接分管的工作,历来特别重视和关注;审计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信任的队伍,经得起考验和历练;并对审计干部提出了“忠诚、严谨、严格、精通”八个字的要求,强调要让“忠诚”成为审计干部的座右铭。
    
    卢辉要求审计人员做到:
    
    一要“忠诚”。审计干部要把“忠诚”作为最重要的要求,时刻牢记于心,实践于行。每名审计人员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听党的话,听从党的召唤,做党的好干部、好党员,无限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审计事业,自觉与党同呼唤共命运,始终传递党给予人民的正能量,始终宣扬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事业的新成就。
    
    二要“严谨”。要求审计干部慎用权力,拒腐蚀树形象,用一身正气扬审计之威。要求审计干部作为政府性资金的监管者,必须站在帮助政府用好管好政府性资金的高度,认真谋划每一项具体的审计项目,认真检查好每一笔资金流向,确保每一项审计事项、每一个审计行为,都能经得起时间、历史和后人的检验。
    
    三要“严格”,要求审计干部严格执法、严格审计,不讲情面,不徇私情,大力度揭露违纪违规问题,大手笔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审计干部不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亦生活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中,面临人情、面子的难关,也面临着关系户、熟面孔的考验,这就要求,审计人员必须严格分清公与私、工作与生活,把审计当作终身的职业来追求、来实践。在审计实践中,审计人员要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有效开展审计,真正为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更高的层面实践审计人的职业追求和职业理想。
    
    四要“精通”。要求审计干部打铁还要自身硬。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有创新意识,要把学习知识作为终身的任务,不断学习新知识、新信息、新领域的新要求,不断创新好的审计方式方法,以适应审计事业不断发展的新要求和审计领域不断拓展的新变化。每名审计干部通过多种方式的学习,都要力争成为国家政策法规的行家,成为会计、审计、工程建设领域的专家,成为审计系统内的审计能手,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审计形象和社会认可度。(王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