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机关研究落实审计署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视频培训会议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7月10日,重庆市审计局机关有关处室、各区县审计局分管计划和统计工作的负责人及计划统计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审计署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视频培训会议。会议结束后,该局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提出三点要求部署落实视频培训会议精神。

    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署全力开发和推广计划统计管理软件,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计划和统计管理,提高计划统计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各区县审计局、市局有关处室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审计计划、统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二是要落实人员。各级审计机关要克服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繁重的困难,进一步加强审计计划统计队伍建设,配备事业心强、业务素质高、计算机操作比较熟练的计划、统计管理人员,并且保持人员的相对稳定,保障计划、统计工作的有序开展。要以计划统计管理软件为基础,不断创新审计计划、统计管理的思路和方法,探索完善审计对象、审计项目等数据库,健全审计统计复核和相关责任制度,加强统计成果综合分析,切实提高审计计划、统计工作质量。

    三是要加强培训。各区县审计机关、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计划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审计署审计计划统计管理软件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消化培训内容,尽快熟悉计划统计管理软件的安装使用、填报方法。市局综合处要加强业务指导,及时了解和解决软件应用中的相关问题,引导和推动全市审计计划、统计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审计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为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成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积极的贡献。(饶俊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