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审计署时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9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讨论落实的具体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总理考察调研时带头转变作风,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对全国审计干部是一次巨大的鼓舞、激励和鞭策;总理关于“当好公共资金守护者”的讲话,更是高屋建瓴,为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厅干部职工应该进一步增强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练就“火眼金睛”,精心做实每一个审计项目,真正看好钱、盯住权、促反腐、推改革、保发展,全力提升服务国家治理工作水平。下半年厅机关任务艰巨,各处室要围绕厅党组的总体部署,履行职责、抓好落实,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确保全年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特别要深入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审计署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四个重点工作:

    一要深化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推进对政府性资金、资产、资源的审计,重点关注“三公”经费、公共资金、风险性资金和财政存量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促进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二要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念好对权力监督的“紧箍咒”的要求,重点围绕简政放权,围绕依法行政,围绕打破垄断,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要注重整改效益。要着力把好边审边改、督查整改、公开促改、追责问改四个“整改关”,推进追究问责有新突破,对审计移送案件进行综合分析。四要推进管理转型。要注重内外“两只”笼子建设,为长远审计打好基础。要注重揭示一些深层次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注重顶层设计的科学性,打造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的系统工程。要注重源头治理的体制性,审计向一线延伸、向一线推进,力求把问题解决在源头。(孟明 林图)
【关闭】    【打印】